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 协:常州市19个项目入选“科创中国”、“科创江苏”试点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8日,中国科协、省科协分别公布了“科创中国”、“科创江苏”试点建设项目,我市共有19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试点城市第一。其中:“科创中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科技服务团等4个项目入选“科创中国”项目;江苏新能源电池材料与装备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等15项目入选 “科创江苏”项目。

自去年5月我市入选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紧紧围绕“国际化制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积极服务“532”发展战略,第一时间成立常州市 “科创中国”试点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出台《常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第一时间部署推进,不断完善“会地联手、市区联合、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试点建设初见成效。去年,我市3家企业(个人)、2项技术入选“科创中国”系列榜单。2月盛蕾市长受邀接受“人民网”等8家央媒专访,介绍 “科创中国”常州试点建设经验做法,广受好评。

今年,市委将“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列入全市深化改革项目,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 “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推介会。下一步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将重点实施“六大行动”:一是聚焦平台建设,开展“区域创新”提升行动;二是聚焦资源对接,开展“产业创新”推进行动;三是聚焦成果转化,开展“企业创新”孵化行动;四是聚焦创新生态,开展“ 人才创业”助力行动;五是聚焦经科结合,开展“协同创新”融合行动;六是聚焦机制创新,开展“科创试点”创优行动。尽锐出战、全力打造“科创中国”“常州模式”,为“两湖”创新区建设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