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开展2017长江生态补偿放鱼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5日,2017常州长江生态补偿放鱼活动在长江常州段录安洲举行,主题是“护渔活水母亲河,携手共植幸福树”。
  今年,常州长江生态补偿放鱼以及深水航道生态补偿放鱼主要为鱼苗,包括经济和濒危物种,有鲢鳙鱼、胭脂鱼、长吻鮠(鮰鱼)、黄尾鲴、细鳞鲴6个品种,约2470余万尾。这些鱼苗由市政府采购中心集中采购,鱼苗数量与质量由市公证处公证,主办方市农委按照放流技术规范,组织放流苗种的野化锻炼、检疫检验、现场验收,并开展持续的护渔巡查,保障增殖放流效果。
  记者了解到,鱼类作为食物链、食物网的一环,具有感知水体环境变化的生物监测功能,摄食藻类、转化氮磷的生物操纵功能,对生物圈的生态补偿功能。放流鱼苗不仅有助于渔业资源恢复,还可改善水质。比如,这次放流的胭脂鱼,是我国长江水系特有的珍稀鱼类,有“亚洲美人鱼”之称,是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而黄尾鲴、细鳞鲴以生藻类及水生高等植物碎屑为食,是净水品种。
  本次放鱼活动还同步进行了“手机全程直播”、网上“常州长江生态补偿放鱼知识问答”活动、“2017年长江放流亲子家庭线上鱼苗申领”、“2017年长江放鱼主题摄影大赛”等系列宣传活动。
  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林建华、副市长许峥参加放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