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工博会举办多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8日下午,常州国际智造峰会暨国际创新成果发布洽谈会在武进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出席活动。
  会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与武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机器人认证白皮书》制定启动,“Jitri-新誉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江苏龙城精锻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项目等10个智能制造重大项目签约,常州市武进区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同时成立。
  与会专家、企业家围绕“未来智造”主题作报告,并就国际智能制造创新成果发布展开洽谈。
  6月18日下午,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钟楼分论坛在常州大数据产业园举行。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聚焦数据产业,分享前沿讯息,畅叙行业未来,共谋钟楼发展。副市长陈正春出席活动。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原中国电信集团党组成员邵春堡、中国移动集团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能源行业首席专家王湜、微亿智造COO侯大为等嘉宾带来了前沿观点。
  6月18日,以“数智引领 聚势未来”为主题的2021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常州市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揭牌。数百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会,副市长杭勇致欢迎辞。
  当天,论坛发布了装备数智化平台、智能设计协同平台、企企通专项行动、长三角一体化成果等,9个重大项目及15个赋能制造项目现场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以“新基建与雷达”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6月18日上午,市总工会“智慧工会”平台正式上线。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上线活动并致辞。
  市总工会将依托“智慧工会”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色普惠季、红色“答”人党史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职工红色健步行和职工摄影大赛四项系列活动,并陆续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宣传教育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发动更多职工群众参与工会活动,把常州“智慧工会”平台建成“网上职工之家”。
  6月17日,常州高新区在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召开发布会,宣布“乐享创新·智赢未来”常州高新区智能制造国际共享平台上线,并发布有关信息。
  发布会上,安泰复材欧洲研发中心揭牌。该研发中心将立足空中客车、波音业务,面向中国大飞机及高端碳纤维轻量化市场,为安泰复材在欧美和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高端应用领域提供强大技术支持。
  常州国家高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同时揭牌。
  活动现场,瑞典商业厨房智能烹饪机项目、美国智能咖啡机项目两个海外项目进行了平台入驻签约。一批科技人才项目同时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