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谱写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4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坚定不移地把握大势,对标先进,进一步推进常州文旅产业发展。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学习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江苏理工学院旅游系主任胡小海副教授作辅导报告。胡小海从当前国内外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和推进常州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分析常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路路径,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齐家滨在交流中指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势所趋、大有可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召开旅游发展大会,市、区两级筹措3亿元资金,出台8项措施,为文旅企业松绑减负,推出3000万元“常州旅游消费券”,最大程度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五一”期间常州跻身长三角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旅游复苏指数列全国第三,充分体现了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当前,旅游业发展进入“后疫情”时代,常州要以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勇气,在旅游产品推广和城市品牌传播方面同向发力,一并推进,奋力谱写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新篇章。
  一要持之以恒发展大旅游,培育转型升级强劲引擎。深入实施《常州市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106个重点文旅项目为“牛鼻子”,做大旅游经济总量,使旅游业成为全市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发挥常州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山水优势,做靓闲逸山水、乐园之都、美丽乡村、食美常州等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体育、会展经济助推旅游发展的作用,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智慧旅游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二要城景一体复兴老城厢,点亮“龙城夜未央”。实施“古城复兴”战略,整体推进7.4平方公里的老城厢规划建设,在提升老城厢规划建设管理的同时,将区域内密集的文化资源连珠成串,连点成线,充分利用好常州特有的文旅资源优势,把老城厢打造成为江南文化乡愁地、运河文化会客厅、文旅消费示范区。做靓“龙城夜未央”特色品牌,加快繁荣夜游、夜食、夜演、夜购、夜健、夜宿、夜展等业态,全力把常州建设成为长三角重要的消费中心城市。
  三要不遗余力展示新形象,唱响“教我如何不想她”。深入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打造具有独特性、地域性、代表性的核心IP,让游客非来不可、不来遗憾。做活历史文化资源,做靓山水林田湖资源,做火“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老六样”和“商、学、养、闲、情、奇”等旅游“新六样”,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