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领导带队来常开展年度综合检查考核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率领省第一综合检查考核组来常,开展现场集中检查考核,并召开2018年度综合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组长庄同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考核办兼职副主任唐小英,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出席会议。
  蒋卓庆指出,我省首次在全省面上开展年度综合检查考核,是省委贯彻中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次新的改革。要深刻认识开展综合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检查考核组开展工作,确保综合检查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要坚持真抓实干,努力走好高质量发展“常州之路”。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自身特点,找准主攻方向,在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上持续发力,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扛起担当,在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中积极作为,在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中查漏补缺。要创造更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成果,突出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取向,紧扣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聚焦创新资源,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再创常州工业明星城市的新辉煌。要充分发挥武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等成功经验,继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改革开放的水平,更大力度打造宜居宜业环境,着力提升区位优势和城市品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富民步伐,着力加大民生领域投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要保持恒心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努力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统筹兼顾,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市县机构改革,不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
  汪泉在作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和个人述职报告时指出,2018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集中精力谋全局、抓大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各项工作,通过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常州建设等举措,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常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丁纯在作市政府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报告时说,2018年以来,常州市政府紧扣省委、省政府“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指向,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创新抓落实,推动重大项目提质增效,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推进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聚焦民生福祉,推进城乡融合。同时,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依法行政,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汇报会。
  1月8日,在汪泉陪同下,蒋卓庆还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 2018年,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一工程九行动”、76项重点项目和八大类数据定期通报为抓手,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蒋卓庆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为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努力。蒋卓庆同时要求,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工作标准,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用严明的纪律打造执纪执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