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省政府办公厅来新北区调研“放管服”改革成效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9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处长唐进一行三人来到新北区调研“放管服”改革成果。
  唐进一行走访了常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三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文化建设,聆听了企业的发展概况。随后,唐进一行来到传感特色小镇客厅,与常州贝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华美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和常州三菱电机士林电装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三家企业反映了各自面临的经营上面的困难,如招工难、国家激励政策少、融资困难等。唐进询问了关于新办企业登记和变更登记的时效问题,企业普遍反映办证速度明显加快、所需材料简化,政府对企业的关心更多、联系更紧密了。
  近年来,新北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加快推进“5416”工程,积极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外资登记“一窗一表”、投资建设“容缺预审”、重点项目“全程包办”等创新做法,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完善,审批流程再造不断优化,有效激发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一是积极争取开展全省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工作,平均办理时长从三天压缩到了半天。截至目前,新北区已经颁发电子营业执照1.7万张,占全市总量的77%。二是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常州高新区关于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促进登记便利化的实施意见》,相关企业的住所登记条件大大简化。在全省率先明确了一个窗口受理、一张表格填报,即外企登记备案“一窗一表”制。目前,全区共有217家外资企业“审改备”登记,办结时限平均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三是针对工业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流程再造,工业项目审批时间压缩30%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压缩时间近40%。
  市编办审改处处长糜小俊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