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高新区打出服务“组合拳” 4个省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高新区连日来通过精准对接和创新服务,推出服务重大项目的“组合拳”,助力重大项目“倍速”推进。目前,常州高新区4个省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54个年初在库市重点项目已有52个实现开复工,在建率达96.3%;2019年度区级以上工业重点项目竣工50个,将快速形成今年新的经济增长点。
  常州高新区对重大产业项目分类指导,开辟“快车道”。该区对已完成竣工手续但未完全具备生产条件的重大项目,按生产性企业予以优先复工,并协调解决用工、物流、原材料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加快了竣工项目向生产企业转化的进度,快速形成了今年新的经济增长点。其中,宝马格工程机械项目在春节后处于设备调试阶段,尚不具备生产条件。但是,该项目的设备安装调试、投产日期环环相扣,对客户订单也要按期生产、按期交付。得知这一情况后,常州高新区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按照工业生产类标准给予提前复工,为项目加快投产至少多赢得了20天时间。
  该区还采取联合竣前验收,缩短“进度条”。在当前特殊时期,进一步拓宽容缺受理范围,提前介入项目竣工验收,针对拟竣工重大项目,创新推出多部门竣前联合现场指导模式,实现重大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诺贝丽斯项目二期总投资2.38亿美元,其中一条主生产线专门为特斯拉中国车型配套。为了帮助项目尽快完成竣工验收,保障企业合法有序投产,该区有关部门提前走进诺贝丽斯二期项目现场,开展多部门竣前联合现场指导,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项目完善竣工验收材料,并以最快速度完成项目竣工验收手续。联合竣前验收,为诺贝丽斯争取了30多天的宝贵时间。
  同时,该区推行惠企便企“店小二”和纾困解难“好郎中”全方位服务,始终伴随各个项目进展。为了缓解“用工荒”“用工难”,“龙城优聘”小程序紧随其上。从疫情初期的“网上办”“掌上办”,到项目复工阶段的“预约办”,再到当前的“上门办”,该区“倍速”推进项目复工复产,跑出了项目推进建设的“加速度”。目前,这些“组合拳”,不仅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而且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投资和经济运行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