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个税起征点调整至5000元 上百万常州人可享福利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是新个税税率实施的第一个月,根据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从本月起,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从3500元上调至5000元,市民将能享受到起征点上调的利好。
  相比时间点的划分,普通工薪阶层可能更关心自己的实际收入是否能够有所增加。据了解,这次个税调整,实行“提高起征点+扩大低档税率范围+专项附加扣除”三重减税措施联动,以组合拳的方式降低自然人的税负,特别是扩大中低档税率的级距。
  这次个税改革采取“一次修法、两步实施”的方式,第一阶段将在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执行减除费用调高、税率表调整两项规定;第二阶段从明年1月1日起,将全面实行综合申报、专项附加扣除、预扣预缴、汇算清缴制度等新税法全部内容,届时,纳税人的税负还将进一步减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