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盛蕾赴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心系群众冷暖 倾力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深入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劳模和退役士兵,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盛蕾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心系群众冷暖,彰显为民情怀,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盛蕾一行首先来到低保对象任志伟家中。任志伟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妻子下岗失业,女儿大学在读,全家仅靠领取低保金生活。在详细了解任志伟的家庭情况后,盛蕾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给予困难群众更多关心关爱,定期上门走访,对症下药帮扶,确保惠民政策直达困难群众。

  市劳模徐筱芳退休后两次患重病住院治疗,医疗费用负担较重。盛蕾仔细询问老人医保报销情况,希望老人注意休养、保重身体。她指出,劳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关注劳模的生活需求,切实为他们落实各项政策,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盛蕾还看望慰问了残疾对象高洁、下岗失业人员孙俊、退役士兵陈国福等。每到一处,盛蕾都与他们拉家常、话冷暖,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工作生活现状、经济收入来源等,着重询问兜底保障、子女教育等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全社会的关心帮助下共渡难关。

  盛蕾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把百姓的“关键小事”作为“头等大事”,对照“七个有”要求,聚焦民情民意,解决民需民盼。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注重系统集成、综合施策,健全完善扶贫帮困机制,做实做细“一户一档一策”救助工作,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身边。要加快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市领导戴源、张耀钢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