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加速推进美丽天宁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天宁区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强化组织统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速推进美丽天宁建设。
  一是强统筹、细谋划。组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明确26个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定期召开专班工作会议,建立起会商会办、定期通报、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改革内容149项。组建42人代办员队伍,为重点项目提供全天候代办服务,累计投入3.5万元为企业群众邮寄办件等服务买单。
  二是小切口、微创新。以营商环境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为起点,以用户体验个性化为目标,以精细化为桥梁和抓手,通过精细化对原有规范化不断提标,破解规范化与个性化之间的矛盾,更大程度地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为市场主体提供个性化服务。聘请市质标所专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标准化、规范化重塑,从“工作基础、保障载体、服务提供”三个层面,形成全程工作标准指引65项。
  三是优服务、提效能。在天宁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企业服务专区”,推行“综合窗口”一窗受理,融合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事项办理、参保登记五大业务。引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六家商业银行,由专人为办事企业提供全流程免费代办,提供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快递送达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2020年以来,共有3184家企业完成全流程开办,平均办结时间1.3个工作日,其中,0.5个工作日最优案例达112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