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培育农产品知名品牌工作再推进

发布日期:2020-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10月23日召开全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培育工作推进会,推动全市上下对标先进,提升目标定位,着力打造一批品质优良、产品竞争力强、市场美誉度高的“常”字号农产品知名品牌,扎实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副市长许峥主持。
  2018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常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3年来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长荡湖大闸蟹、溧阳青虾入围国家级品牌目录,阳湖果品等一批品牌入选省级品牌目录。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约有1300只,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超过81%。全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和五大特色品牌年产值约有150亿元,全市产品品牌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已有57家。以区域公用品牌为龙头、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绿色优质农产品为基础的梯队品牌发展体系初步形成。
  蔡骏希望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进一步确定“争先创优”奋斗目标,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在品牌培育中奋力打造“常州样板”,创造“常州经验”;进一步营造“植树育林”良好生态,不断充实完善品牌培育库,营造农产品品牌梯次发展良好生态;进一步坚持“定点攻坚”推进思路,全力以赴固底板、补短板、树样板,加快实现品牌培育从“栽盆景”向“树风景”转变。他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为核心,按照“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强化培育、扶优扶强”原则,通过规划引领巩固培育基础,通过加快转型提升品牌形象,通过学习先进树立品牌典型,切实培育农产品品牌。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