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经济开发区获全省土地集约利用评价“两连冠”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发区在获得2018年全省土地集约利用全面评价第一名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增容积、退低效方式深挖细查,在近期省自然资源厅公布的2019年度全省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结果中取得98.37分,再次获得省级工业主导型开发区第一名。

  增容积,在有限空间中“加”出资源。开发区不断加强园区规划,建设高标准厂房,指导一些配套设施不齐、产业层次低、土地利用和产出效率低的企业自主更新,提高土地容积率。并且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建设高标准厂房、科技孵化器等创新平台,通过自主招商、以企引企的方式形成企业集聚平台,提高土地投资度和亩均税收。

  退低效,在存量资源上“减”出空间。开发区围绕低效用地退出机制,优化产业结构,结合存量招商、嫁接招商,通过企业自行招租、政府收储和吸引各类市场主体盘活闲置土地,参与低效土地开发利用。同时,严格项目用地条件,提高工业用地准入门槛。结合开发区园区转型升级及国家生态工业园要求,在投资额、容积率等方面对入驻企业提出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