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开展高中素质教育督导评估集中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2018年常州市高中素质教育督导考核集中展评活动在同济中学举行。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常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袁敏以及各辖市、区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有关考评专家出席了展评活动,各迎评学校校长及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接受市级督导考核的有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金坛区第一中学、溧阳市戴埠高级中学和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考核分现场集中展评、查阅电子材料和现场督导评估。现场集中展评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各辖市区学校相互交流、学习,有力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内涵与品质提升,深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多样特色发展。

参评的5所学校校长围绕办学理念、规范办学、制度与队伍建设、德育与活动、课堂教学和办学成效等,以PPT的形式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汇报。各校在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规范办学意识,转变教育观念,深化课程改革,形成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省前中的“景德文化”与“可人课程”、省前中国际分校的“诚文化”与国际教育、金坛一中的德育校本课程、溧阳戴埠中学的“三生”课堂和新桥高中的“尚美”校园文化和课程体系。各校汇报结束后评委组进行现场打分,出席的大众评委通过扫描二维码,开展现场投票。

常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袁敏对本次展评活动作点评,他以“活动组织好、迎评学校校长汇报好、全程观众聆听学习情况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校今后能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关注学生个性化发展,强化内涵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集中展评活动结束后,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召开了评估专家督导预备会,对现场考评的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完利梅副局长作行前动员。她指出,新的时代背景下教育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新的挑战,各校要积极主动地将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要求、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工作中,要求各位专家在现场评估过程中,更加关注学校的办学方向、师生成长、办学举措的落实和办学成效的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