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23   字号:〖
  2月22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担当再强化,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安全发展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标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根据国务院安委会专项整治指导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苦功夫真功夫,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提高本质安全和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更加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到“最后一公里”。要在抓落实见成效上狠下功夫,不断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推动江苏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立德树人,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更新教育理念,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培育结构,提高培育质量,强化医教协同,着力培养各类研究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典型引路,强化督查指导,巩固成果、提升质量,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全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聚焦重点领域遏增量、消存量,强化协同配合,认真落实即将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效防范“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有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