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江苏唯一 精研科技5G+智慧工厂项目获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0日,常州钟楼区精研科技“5G+智慧工厂”项目从428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全国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这也是江苏省唯一的一等奖项目。本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
  该项目由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精研科技每件产品质检需耗费30秒至1分钟才能完成,且需借助显微镜,企业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进行产品质检,质检员占比过半,人力成本非常高。在5G+AI质检示范车间内,利用AI质检设备采集产品多角度高清图片,高清图像可通过5G网络高速上行传至云端,进行AI质检识别,再通过5G网络回传至机械臂进行有序分拣,质检效率相比传统人工质检提升近10倍,而整个过程仅需1-2秒。“5G+智慧工厂”不仅为企业实现了降本,更重要的是增效,通过5G专网,还可将质检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对注塑参数精密调整,提升精度,减少损耗,进一步提高良品率。该项目对于探索“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