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2016年丹金船闸船舶通过量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6年,丹金船闸累计放行船队699组,放行货轮41969艘,船舶通过量达288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98%。通过丹金溧漕河金坛段货运量101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97%,其中煤炭27.3万吨,成品油9.2万吨。累计巡航129次,里程1280公里,上航520人次。船舶过闸秩序良好,实现了安全、快捷、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

    随着丹金溧漕河金坛城区段老航道正式取消货运功能,2016年丹金船闸船舶通过量明显增大,丹金船闸认真分析形势,以创建“3D幸福门”服务品牌为契机,严格按照“安全运行、依法征收、科学管理”的原则,扎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船闸运行的安全平稳、优质高效。

    一是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通过网站、微信、高频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天气状况、水位信息、航道动态,在大雾、雨雪等特殊时期,加强排档巡航,维持好船舶停靠、过闸秩序,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警示工作。

    二是推行新船入网首录负责管理制度,对首次通过丹金船闸的船舶信息登记造册,编号入档,做到“一船一档”,确保从源头上堵住过闸费征收漏洞。

    三是中控及远调人员利用船舶智能感知系统,密切关注船民上岸登记动态,为闸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四是优化水上“ETC”安装和维修服务工作,2016年全年共安装水上“ETC”电子标签177台,更换电子标签29台。

    五是推行运行管理标准化,制定《工班百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对窗口卫生、文明礼仪、团结协作、业务精通、出勤情况进行百分制考核,规范工班人员的服务行为;开办丹金讲堂,以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培训,并通过组织岗位技能比赛、安全知识理论考核,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六是增加航道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水上“ETC”使用知识等宣传普及的次数和范围,解答船民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服务评价器、意见簿、船民座谈等方式问“诊”于民,根据船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