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督查森林防火

发布日期:2020-04-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3日上午,副市长蒋锋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负责人,赴武进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蒋锋一行察看了潘家福山公墓、武进区森林防火专业队、武进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等处,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强化事前防范和源头管理,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同时,抓好督导落实,加强培训演练、备战备勤等工作,确保森林消防安全。
  武进区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中心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包含了前端监控设备、后端指挥中心和对讲机通讯三个部分。16台监控设备分布在雪堰、横山桥镇山顶,配备对讲机85台,是全区森林防火日常智能检测预警与火灾扑救调度中心,实现了森林火灾的“早发现、早扑救”,避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武进区现有山林面积2.8万亩,是全省森林防火重点区域,林木覆盖率26.3%,建成防火通道21.1公里,防火隔离带19.8公里,建成100-150立方米蓄水池8座、500立方米蓄水池1座。近年来,全区始终确保森林火灾受灾面积控制在3‰以内和无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