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改委、中央组织部、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精神,听取关于2020年常州市“首席专家”和突出贡献人才评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地位,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全面提升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国评”指标体系》,目的是加强常委班子对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把握。这套体系是中央对全国提出的长期性宏观性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要准确理解把握,对指标内容、指标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确保方向不偏、干有重点。要更高标准推进,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常州实际,制定专项方案,大力推进落实。考核办要统筹推进国评、省考和市考的衔接,压实国评和省考任务,力争各项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会议指出,“首席专家”是常州市人才最高奖。本次评选出的人才都是在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等领域的行业翘楚,要加大对他们事迹的宣传力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热情,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城市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营造一流的人才生态,加大对中高端人才、能工巧匠和年轻人等各方面人才的培养吸引力度,持续做好“聚人”这篇大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