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举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6日下午,2020年常州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劳模先进,动员全市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出席会议。

  齐家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背景下,全市经济保持系统性、恢复性增长,绝大多数主要指标同比增速实现由负转正、逐月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以劳模为代表的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汗水。
  齐家滨强调,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勇担历史使命、勇挑时代重任,切实担负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一要弘扬时代主旋律,汇聚劳模精神强大正能量。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时代主旋律。广大劳动模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弘扬劳模精神与发扬常州精神结合起来,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主动作为、创新突破,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使劳模精神转化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二要勇当时代主力军,建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始终保持工人阶级的先进性,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人生理想、个人价值融入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宏伟事业,争做新时代追梦人。要切实发挥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当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弘扬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新才干。要弘扬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匠精神,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要弘扬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的敬业精神,用心用情用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
  三要把握时代新要求,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大格局。各级党委要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工会要协同各方面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选树好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全力打造“龙城工匠”品牌,做强“劳模工匠联盟”。要完善和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陈金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营造“劳动最光荣”的时代风尚、绽放“劳动最美丽”的时代风采、铸就“劳动最崇高”的时代价值,引导全市人民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投身“五大明星城”建设新实践。广大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永葆先锋本色,永立时代潮头,用优秀品格和模范行动引导和带领全市劳动者焕发劳动热情、发挥聪明才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对劳模的关心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会议对获得2017—2019年度常州市劳动模范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本次市劳模评选坚持择优、自下而上民主推荐、面向基层的原则,共评选出128名市劳动模范。
  会上,市劳模、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吴斌,市劳模、洛凯机电董事长谈行,全国劳模、中车戚墅堰所职工刘云清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梁一波、蒋自平、李林、徐伟南,以及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奖章、荣誉奖章获得者,省五一奖状、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常州市共有8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8家单位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16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5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33个集体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