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周聪家庭荣获2019全国 “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5日上午,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钟楼区周聪家庭获此殊荣。
  周聪,本是我国泳坛冉冉升起的一颗体育明星,12岁获得全国冠军,并入选国家游泳队。但16岁时,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了周聪的人生轨迹,鉴定为肢残四级,他不得不告别热爱的泳池。
  情绪低落、差点放弃的他,在父母的关爱及帮助下,走出阴影,重拾信心,通过高强度的训练,重新成为一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婚后,妻子不离不弃,默默支持,独自照顾女儿,并承担所有的家庭重任,让周聪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训练中。
  正是这样的家庭,和谐友爱,团结一心,使周聪跌倒后重新站起,并最终站上了里约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
  “最美家庭”在平凡生活中践行美德善行,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自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区妇联组织群众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最大限度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主动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