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举行“幸福家居工程”推进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1日上午,“爱钟楼  点赞钟楼”——政协委员“十百千”惠民行动启动暨“幸福家居工程”推进仪式在西林街道东岱社区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市民政局副局长杨铁,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宏,钟楼区领导洪炳忠、周庆、钱云杰、周旭东、徐亦波、孙雯出席仪式。
  仪式上,西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常青介绍了近年来街道在为民办实事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成效。他表示,街道将积极主动为爱心人士搭建结对帮困平台,与社会各界共同把这件事关老年人和残疾人幸福生活的实事办好。
  钟楼区政协副主席徐亦波介绍了“十百千”惠民行动。“十百千”惠民行动本着“扶老助残帮困”的原则,建50户“爱心屋”,圆100个“微心愿”,做1000件“暖心事”,切实体现出“人民政协为人民,人民政协爱人民”,让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时时刻刻感受到政协委员的温暖和关爱。
  自钟楼区政协委员“十百千”惠民行动暨“幸福家居工程”推出以来,得到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支持,张伟平、潘春霞等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荣建建设、豪泰置业、路劲地产、美家美户等商会企业和公益社会组织鼎力相助,筹集资金达25万元,专门用于西林街道5户贫困家庭装潢和家具、家电的配置,提高其生活质量。仪式上,西林街道领导和受赠代表分别向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
  本次活动中西林街道政协委员和全体党政领导还征集认领了13个“微心愿”,出资购买全自动洗衣机5台、微波炉3台、床1张、日用品1份、书卡1张、自行车1辆、亚马逊阅读器1台,全部赠送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学生。与此同时,区政协联合区民政、老龄、残联等部门向全区老年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155辆,各类家电200台,太阳能热水器20台,手环3000只,让他们共享钟楼美好幸福生活。
  钟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及区政协的引导和鼓励下,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主动加入到了社会公益事业的洪流中,通过捐资捐物等方式资助困难群体,以实际行动奏响爱心旋律。他希望爱心人士、慈善组织和各级政府部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困难群体,让“幸福愿望树”在钟楼茁壮成长。
  钟楼区政协各界别组、区民政局、区老龄办、区残联等有关部门领导,部分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西林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及街道老年人、残疾人近15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