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下午,国务院和省政府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并就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常州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长费高云、副市长李小平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分会场会议。
  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刻吸取江西电厂坍塌等多起事故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针对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迅速组织力量深入生产、经营、建设一线,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行为,严厉查处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行为,特别是临近年底,要坚决防止施工企业抢工期、赶进度等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推动关口前移,提高事故防控能力,坚决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化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继续狠抓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