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常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原院长宋林飞作专题宣讲。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宋林飞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五年工作成就与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与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风险挑战与应对策略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金虎指出,宋林飞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
  要准确把握要义,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宣讲,持续掀起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特色和优势,综合用好新媒体平台、重要新闻网站等各类新闻媒介,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舆论矩阵。要加强理论阐释,深入各地各部门和基层单位广泛开展宣讲和专题培训,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站,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直达基层。要注重学用结合,开创发展新局。全市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532”发展战略,切实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当前,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折不扣抓好全年各项工作,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宣讲结束后,宋林飞来到新北区三井街道兰翔社区,与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并结合群众所提的如何促进社区养老、民族团结进步等问题,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希望大家在共建共享中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