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2018年市区体育中考游泳项目考试开考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市区考生体育中考2017年秋季游泳考试于11月4日至5日开考,本次考试报名人数共345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有大幅提升。

本次游泳考试安排在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场馆停运两天专门为考生服务,泳池水温恒定在25℃,空调始终开放,入水前都配备椅子供考生休息,每个学生都配备专用更衣柜,更衣室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引导、帮助,三名专业救生员也在全神贯注地紧盯泳池里的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给予部分考生救助。

据悉,本次考试继续延续去年相关政策,游泳考试可以替代中考50米跑的现场测试,达标成绩男生为1分20秒,女生1分30秒,男生游进50秒,女生游进60秒均可以加分。考试继续面向社会半开放,接受社会监督,考生家长可以在场馆看台上全程观摩整个考试过程,对孩子的不足之处进行全面了解,以便在后续练习中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方法加以改进和提高。另据了解:本次考试成绩如果没有通过的考生明年春季还有一次补考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