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一季度“263”行动暨生态文明在行动点评会

发布日期:2017-04-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8日下午,常州市召开一季度“263”专项行动暨生态文明在行动点评会,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市长丁纯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专项行动年度目标任务,要动真碰硬,着力解决各类突出的环境问题。
  市领导曹佳中、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今年一季度,常州市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67天,比2016年同期增加17天;市区PM2.5平均浓度64.4μg/m3,同比2016年下降17.3%。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太湖水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环境隐患、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等各项主要工作有序推进。
  丁纯指出,“263”专项行动是常州市近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主线,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紧前不紧后的原则,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做到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早见效。当前,“263”专项行动总体上开局良好,但还存在环境质量不容乐观、有的环境违法问题依然突出、一些重点工作进展不快等突出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紧而又紧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对问题要逐个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丁纯强调,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全力落实“两减”,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破解常州市环境问题症结;扎实推进“六治”,尽快落实资金保障、明确建设模式,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抓好“三提升”,特别要加快推进生态绿道、公园绿地、健康绿城和花园城市建设等六大工程,更好地彰显常州市生态建设的特色和亮点。
  金坛区、天宁区、市经信委、建设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