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10名省人大代表联名递交议案 建议出台反家暴条例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是增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妇联主席董彩凤等10名代表联名递交议案,建议省人大加快出台《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解决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
  代表们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四年多来,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当前,家庭暴力案件呈多发态势,但目前上位法在家暴行为的认定标准、处罚措施、强制报告等方面并未作详细的规定。为解决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快《条例》立法进程,总结江苏经验、体现江苏特色,聚焦群众关注,解决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制定一部接地气有特色有亮点、务实管用的法规,并不断创新反家庭暴力工作机制,构建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体系,有效减少因家庭暴力导致“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真正为妇女儿童、广大家庭架起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的法律保护线。建议加快立法推进,找准江苏省反家庭暴力工作的客观情况、主要矛盾、实际需要,努力做到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