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启动“幼儿园男教师成长营”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下午,常州市“幼儿园男教师成长营”启动大会如期召开,由市教科院精心打造的幼儿园男教师专业成长动车组正式驶入轨道。

根据市教科院2019上半年的调研,全市目前共有320多名男幼师,分布在100多个不同的园所,为将分散的男教师群体汇集成一股集中的力量,培养一支有坚定教育理想、有综合专业素养、有个人研究专长、有持久发展动力的幼儿园男教师骨干队伍,市教科院有心搭建平台,以专业力量带动群体发展,整体提升幼儿园男教师的专业素养。

“幼儿园男教师成长营”采用导师制,由市、区教研员、教育专家以及优秀园长担任导师团成员,在三年内成员围绕职业价值观树立、专业理论学习、实践和研究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研训,研训方式多元,集中研训与分散研训相结合、课程研训与教育实践相结合、指导学习与自主研训相结合;研训机制灵活,包括小组活动、大组活动、组间活动、外部联动等。成员们将在研训期完成读书学习、课题研究 、公开展示、撰写论文等一系列研训任务。

本次幼儿园男教师成长营的成立,是常州幼教分层分类教师培养机制中的又一重要举措,体现了对幼儿园男教师发展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成长营是一列率先起跑的动车组,他们的发展将在未来带动全市男教师群体的整体发展,也将用专业力量撑起常州幼教的一片“男”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