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政协副主席一行来常州武进人社局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3日下午,民建中央常委、江苏省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携调研组至常州武进区人社局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副主任霍荣芬,区政协副主席陆雅芬,区政协社法委主任岳翠军及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仲华陪同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此次来常调研的主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期间特意将武进区人社服务窗口列入调研范围。抵达区人力资源市场后,洪慧民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场招聘服务大厅、就业服务大厅,在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正浩讲解下,详细了解武进区“创富武进”、“技行武进”、“智汇武进”等就业服务品牌建设情况,对武进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促进企业人才交流互通等方面所获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社保全能经办大厅。区社保中心主任邵宝安向调研组介绍,为创新服务模式、精简办事流程,武进区社保经办机构实施科室整合、流程再造、人员培训、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举措,设立“全能经办窗口”,努力为群众带来高效、便捷的社保经办服务。改革以来,深受群众、企业好评。

在新成立的区医保智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调研组成员展示了武进医保智能监管的功能区域及智能审核大屏。工作人员表示,今年7月,在“社商合作”模式的助推下,武进区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全面上线。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诊疗过程的规范管理、定点单位风险的科学规避,是一次对传统医保管理模式的新突破、新拓展。该项目赢得了调研组的高度赞许。

座谈会上,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正浩、区人社局社会保险科科长毛冬霞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工作中的成效,对人社堵点、痛点、盲点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并提出相关建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仲华介绍了武进人社重点工作方向。交流中洪慧民指出,近年来人社部门为提升民生幸福指数做了许多实事,关心群众生活、谋求群众幸福、化解群众难题,需要依靠基层继续发力,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宽度和广度,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