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巡查新北区新孟河、扁担河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快推进新孟河、扁担河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实,4月18日上午,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河长曹佳中一行巡查新孟河、扁担河,新孟河区级河长孙泽阳、扁担河区级河长陈华鹏、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薛翼飞等陪同检查。
  曹佳中一行先后查看了扁担河南家桥、扁担河桥,了解河道日常保洁、岸线占用、排放口整治、长效管理等具体情况,并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会上,曹佳中听取了新孟河、扁担河新北段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及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曹佳中肯定了新孟河、扁担河实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河长要深入现场,了解现状、研究对策,才能做到工作推进实、整治效果好、履职体会深。
  曹佳中要求,各级河长、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细化河长制工作,一是认识到位,深入了解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河长制工作是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探索,是广大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各级河长、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社区、企业和学校的力量,有效推进河道水环境改善。二是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重点工作。一要摸清河湖情况、做好具体工作;二要加强污染防治,建设亮点工程;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开展专项整治,落实长效管护;五要加快推动新孟河工程建设。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抓好宣传动员、抓好联动配合、抓好督查考核,牢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从“河长制”到“河长治”的快速转变。
  会上,曹佳中向孙泽阳、陈华鹏两位区级河长下发了新孟河、扁担河2018年度治河任务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