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 全力推进“五化”发展 加快形成竞争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1日和9月2日,市长陈金虎先后赴新北区和武进区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紧强链、固链、补链、延链,全力推进常州市汽车产业集群化、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加快形成产业竞争新优势。
  常州市汽车产业链较为完备,发展基础较好,配套、服务能力较强。陈金虎实地走访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常州华威模具有限公司、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博世汽车电子武进工厂、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等汽车整车制造和相关配套、服务企业,深入车间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线、物流、IT等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其中,冲压、焊装、涂装车间自动化率达100%;今年1-7月,理想ONE累计销售12182辆,继续保持中国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第一名。华威模具从家电塑件注射成型模具起步,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注塑模具制造企业之一,拥有奔驰、宝马、一汽大众等一批高端客户。新泉车饰是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与众多汽车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陈金虎希望三家企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始终以创新推动发展,做大规模、做强品牌,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体现常州智造水平。博世汽车电子武进工厂是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在中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主要为中国市场提供汽车自动驾驶和互联领域的电子产品与服务。陈金虎希望企业进一步拓展与常州市的合作,带动产业链相关企业发展。在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陈金虎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检测技术水平,为更多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检测认证服务。
  当前,常州市一批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制造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陈金虎实地察看北汽(常州)商用车项目、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零部件汽车产业园项目和东风汽车项目推进情况,希望企业抢抓国内外汽车市场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并依托母公司的研发与技术优势、长三角的市场优势、常州的产业配套优势,充分释放产能,不断扩大规模,实现更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以更优服务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早日竣工达产。
  陈金虎还走访了江苏小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赛格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鼓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加快产品研发,持续巩固提升行业地位。
  陈金虎在调研中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要全力推进集群化发展,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全力推进智能化发展,引导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全力推进高端化发展,顺应汽车智能网联化和电动化趋势,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抢占中高端市场;全力推进品牌化发展,推动精益生产、品质制造,加快培育自主品牌;全力推进规模化发展,努力扩大产能,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市领导梁一波、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