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常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实施普及的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2019年6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陆续有了新的变化,其中涉及到个人缴存胡、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多方面内容。为了充分了解社会大众对公积金新政的知晓情况,便于更有针对性的做好宣传工作,市公积金中心于2019年6月1日至6月15日开了为期15天的在线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整理如下。

1.参与调查的职工近九成都缴纳了住房公积金。

2.近半数职工并不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的新政内容。根据此次在线调查数据显示,47.83%的职工表示知道近期住房公积金有政策变化,而52.17%的职工表示自己并不知道。

3.对于我市从2019年6月1日起实施新的《常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管理办法》,此次调查中有近7成的职工表示并不知情。出现这种情况与参加调查的个人缴存职工数量有关,正如第一问题所展现的数据,参加此次调查的个人缴存户职工仅占比4.35%,绝大多数作为单位职工对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并不十分关注。

4.职工对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的了解程度并不高。自2019年7月1日起,我市开始实施最新的贷款额度计算规则,并且开始实施异地贷款政策。这对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政策变化,但是有超过半数的职工并不知情,41.3%的职工知道我市即将实施异地贷款政策,34.78%的职工知道贷款额度计算规则即将调整。

5.相比于个人缴存管理办法和贷款新政,住房公积金低收入家庭贴息新政知道的职工占比数更少,仅有23.91%的职工表示知道。政策惠及面较窄可能是导致该现象的主要原因。

6.有32.61%的职工表示并不知晓自2019年7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又增加新途径,即符合条件的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个人分摊费用。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正在积极打造“智慧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缴存职工可以通过登录住房公积金网站(http://gjj.changzhou.gov.cn/)、关注“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拨打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关注建行APP和人社APP等第三方平台、查阅常州日报晚报等传统报刊、观看移动公交和常州新闻等多方面的渠道来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和业务信息。日后,市公积金中心也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广大职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和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应知尽知,实现住房公积金便民惠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