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解放军第102医院被授予“综合卒中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卒中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上,解放军第102医院被授予“综合卒中中心”。这是第102医院继2016年成为“卒中中心”联盟医院后,再次升格为国家级“综合卒中中心”联盟医院,标志着该院对卒中规范化诊疗和急救水平的提升。
  卒中就是脑中风,是一种突发性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是由各种诱发因素引起脑内动脉狭窄、闭塞或破裂,造成急性脑血液循环障碍,症状为一过性或永久性脑功能障碍。据有关统计,我国脑卒中患者现有人数约7000万人,高发于中老年人,且呈逐年上升趋势。脑卒中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和致残的重要疾病之一。
  据第102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陈升东介绍,脑卒中发病突然,有较高的致死率和致残率,尤其是大血管栓塞,非常凶险,如不及时溶栓或取栓,非死即残,而发病后6至8小时内是最佳的抢救时间,一旦发病,应立即送往具备溶栓和取栓条件的医院进行救治,时间越短,抢救成功率越高。近两年来,第102医院每年救治卒中患者300余人,其中溶栓、取栓手术占20%,血管再通率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