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厘米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关于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厘米”的提案》是今年市政协22个重点提案之一。9月13日,市政协就此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赴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并进行协商座谈。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常州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深化“互联网+政务”建设,力争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腿”,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利支撑。
  常州将通过完善中介机构信用评价体系、打造“线上+线下”中介超市平台、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措施,为企业降本减负。
  常州还积极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探索创新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大力支持行业协会商会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委员们肯定常州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厘米”创造的良好政务服务环境并建议,政府要着力提高涉企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通过加强常态化培训和及时传递政策,侧重服务对象满意度考核,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组织优势、搭建助企服务平台,给企业提供及时、到位、暖心的支持;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争取实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消除灰色地带,着力于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业务全流程,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全面上网运行、多级联动;同时,加强督查,通过加快社会组织的立法工作、完善政府综合监管体系等举措,确保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落地生根。
  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编办、民政局、政管办等提案办理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与市政协委员进行了积极的协商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