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深化学前教育综合改革若干意见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8日下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法律制度解读,审议通过《市政府关于深化学前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2017-2020)》等。

 

  《市政府关于深化学前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2017-2020)》以公益公平、普惠于民;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科学规划、创新驱动;优质均衡、内涵发展为原则,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意见》明确“市级统筹,以县(市、区)为主”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按照每1万左右常住人口设置1所幼儿园的标准规划布局教育设施,明确按照师生比1:15的教师配备标准,足额配置保教人员,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学前教育仍然是整个教育事业的薄弱环节,“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还未解决,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学前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形成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良好局面。各辖市、区作为责任主体,要加强统筹规划,细化配套政策,制订推进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推动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健康常州2030”规划纲要》《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储备工作的若干意见》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梁一波、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