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常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是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的要求,也是提高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发挥第三方专业力量的必要之举。现就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情况向广大市民作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调查结果

1、参与人性别 单选题

男占 71.43%

女占 28.57%

2、工作单位类型 单选题

企业占 57.14%

事业单位占 0%

机关占 0%

其他占 42.86%

3、工作时间 单选题

0-5年占 14.29%

6-10年占 14.29%

10-20年占 42.86%

20年以上占 28.57%

4、是否从事过安全生产工作 单选题

是占 42.86%

否占 57.14%

5、是否了解过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单选题

是占 71.43%

否占 28.57%

6、单位是否为员工购买过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单选题

是占 42.86%

否占 57.14%

7、你认为工伤保险能否足够事故伤亡的赔偿? 单选题

是占 14.29%

否占 85.71%

8、你认为安责险是否可以作为工伤保险的有效补充? 单选题

是占 71.43%

否占 28.57%

9、你认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单人事故死亡赔偿限额应为多少? 单选题

30万占 0%

50万占 42.86%

100万占 14.29%

100万以上占 42.86%

10、你认为保险公司是否能帮助企业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 单选题

是占 71.43%

否占 28.57%

二、调查结果分析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调查的以男性为主;参与者工作单位主要是企业和其他单位,无事业机关单位;参与者工作时间在十年以下的占28.58%,十年以上的占71.43%;42.86%的参与者从事过安全生产工作;28.57%的参与者不了解安全生产责任保险;57.14%的参与者单位没有为员工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85.71%的参与者认为工伤保险不能满足事故伤亡的赔偿;71.43%认为安责险可以作为工伤保险的有效补充;42.86%的参与者认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单人事故死亡赔偿限额应有50万,57.15%的参与者认为应有100万或者100万以上;71.43%的参与者认为保险公司是可以帮助企业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的。

三、对策建议 

1、有关部门还需进一步扩大安责险推行范围,通过媒体渠道反复宣传,促进企业了解安责险,购买安责险。

2、可以制定新方案,通过专业化服务提升企业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同时又能为发生事故的企业提供兜底高额理赔保障。

3、可以建立安责险信息共享平台,整合政府、保险机构、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企业和员工五大对象的共同需求,让保险更加透明。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较好的企业,给予折扣优惠,鼓励企业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为常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