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6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汪泉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把中央、省委要求与常州实际结合起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汪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聚焦产业强市、深化改革、环境保护、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领域,有效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汪泉强调,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全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以高质量审计推动政策落实到位,重点围绕推进产业强市、“三大攻坚战”、减税降费政策以及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加大跟踪审计力度,消除审计监督盲区,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风险防控到位,紧盯政府性债务、金融市场等风险易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加大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揭示力度,及时预警防范重大风险。要以高质量审计推动资金使用到位,围绕“富民”“强市”,促进财政资金结构优化、配置合理、管理规范,重点关注产业转型升级、区域一体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领域,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要以高质量审计推动权力规范到位,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开展各类专项审计,健全完善审计与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 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力度,坚持容纠并举,进一步营造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汪泉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真抓敢抓、抓实抓好,压实责任落实工作,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推进改革促进创新,结合机构改革,健全内部审计机构,调动社会审计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审计合力。要推动科技强审,创新组织方式,开展“融合式”审计,探索走出具有常州特色的审计工作新路子。要建好队伍做强支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常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常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8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市领导丁纯、张春福、曹佳中、周昌明、方国强,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