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石墨烯材料研究所在常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0日下午,由四方共建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石墨烯材料研究所在常州成立,进一步构建“院士+省属高校”的模式,打造石墨烯高端研发平台。市、区领导梁一波、李林、徐治国出席活动。

现场,武进区人民政府、暴宁钟教授团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四方共建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石墨烯材料研究所所长暴宁钟汇报了建设方案。研究所作为江苏省石墨烯创新能力建设的主体,将以石墨烯前瞻原创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引领为核心,加强石墨烯材料应用基础研发。通过推动“招才引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创投基金-新产业”等方式,使研究所抢占全球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

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石墨烯材料研究所所长暴宁钟说,研究所的成立对整个石墨烯的发展来说是如何从原始创新到最后终端产品的技术创新。从体制机制,人才汇聚,以及各种资源集聚上面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这既代表常州市武进区多年积累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同时也代表石墨烯从省级向国家级的一个新的起点。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说,四方的密切合作必将进一步放大各方在人才聚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企业服务、产业集聚等方面的特色互补优势,进一步激发各方创新主体的热情和活力,真正为常州石墨烯产业前沿技术的攻坚突破和产业化应用注入更强动力。地方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石墨烯产业作为重点战略新兴产业倾力扶持,全力支持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努力推动常州石墨烯产业向中高端应用、大规模量产方向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