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2项安全管理案例入选2023年全省智慧工地典型应用场景案例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2023年智慧工地典型应用场景案例,我市科创水镇三期新建项目凭借安全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智能安全帽应用”2项案例入选2023年全省智慧工地典型应用场景案例。

科创水镇三期项目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新桥秀水河路以南、轩文路以西、新龙二路以东、龙须路以北,总建筑面积87213平方米。该项目根据现场安全管理的需要,针对大型设备规范使用、施工现场作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工人违章操作等现实问题,开发完善覆盖“安全督查、企业检查、项目周查、移动巡检、隐患随手拍”等内容的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系统,该系统不仅降低了检查成本,提高管理工作效率,还可督促隐患整改,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有效增强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水平;此外,该项目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增加智能安全帽应用场景,实现全方位、立体化、远程化管理,做到事前预防有提醒、事中控制有通话、事后反省有依据,大大提高了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发挥了现代科技在建筑施工领域的应用价值,有效促进了以人为本理念的实现。

目前,我市新开工的规模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及创建市级及以上标准化示范工地的项目实现了智慧工地全覆盖,与省、市、区安全生产智慧监管平台实现了无缝对接。下一步,我市将在绿色智慧示范片区建设的基础上,持续完善常州市绿色智慧安监平台,通过优化智慧工地评分标准,推广绿色智慧工地技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建造水平,助推我市建筑产业优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