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召开印染行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应对我省太湖流域印染项目建设环境准入新要求,抢抓印染行业发展机遇,提升行业发展水平,9月13日,常州召开印染行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推进工作会议,商讨印染行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和未来发展问题。市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局、规划局、环保局、安监局等部门,市行业协会以及各辖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纺织服装是常州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印染是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2018年修订)》,突破了2007年版的禁止性要求,允许纺织印染企业有条件实施改建印染项目。省环委办下发的《关于严格太湖流域改建印染项目环境准入要求的通知》中明确,对于迁建(异地搬迁)、重建(原有土地重建)印染项目,可纳入“改建印染项目”进行管理,但需要编制市级印染行业专项规划和环境影响报告书,并进入依法布点的专题集聚区,这为太湖流域印染行业结构调整提供了重大机遇。

常州将尽快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布局好全市印染行业专题园区,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化解多年来制约行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全面提升常州纺织印染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加快推动印染行业集约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