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召开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传达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局森林督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林业重点工作,7月9日,常州市农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辖市、区农林(业)局林业工作分管局长、林业科(站)、森林警察大队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局关于开展森林督查工作的通知》、《国家林业局森林资源监督办关于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检查方案的通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快推进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森林资源督查工作相关要求,并对林地变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新造林核查、国有林场改革、林业项目验收等工作做了部署。辖市、区林业部门和森林警察大队就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

市农委副主任徐祖兴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林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立强烈的履职风险意识,坚持规范化、痕迹化管理,严格按照法律规章办事,提高防范风险能力;二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林地管理,抓紧落实林地年度变更调查、森林资源督查和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森林资源管理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继续强化监测调查,严格检疫监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四是要多措并举,严格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利用单位监管,强化常态化执法,保持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筑牢野生动物保护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