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让法治成为常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汪泉在江苏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常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着力加强法治常州建设,努力使法治成为常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
  汪泉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个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立法效率和质量明显提升,监督力度和实效进一步增强,积极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完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汪泉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常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好担当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忠于宪法法律,强化依法治国实践,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精益求精立良法、有力监督促善治,推动全社会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加强法治常州建设,使法治成为常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履职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廉洁自律,不断提升把握大局、改革创新、依法履职的本领,努力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