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省旅游工作暨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推进会在常州溧阳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3日,全省旅游工作暨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推进会在溧阳召开。会上公布了江苏省首批13家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溧阳南山竹海风情小镇名列其中。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
  陈震宁指出,国外的旅游风情小镇有着很好的经验,省内部分地区要摆脱依赖好山好水好资源才能搞好旅游的传统思维。旅游风情小镇是一个“非镇非区”的空间区域,必须坚持规划先行,推广国家级景区标准,把小镇建成独具风情的旅游目的地。旅游风情小镇一定要彰显特色,挖掘历史、人文、建筑等内涵,彰显地域特征,避免“千镇一面”低水平重复建设。
  南山竹海风情小镇位于溧阳市戴埠镇,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面积约1平方公里。近年来,南山竹海风情小镇凭借良好的交通区位、生态资源、旅游市场、功能配套等优势,紧扣“长寿”主题,从舌尖品寿、栖居驻寿、山水寻寿、休闲乐寿、温泉养寿、康体延寿、全民论寿、四时问寿、禅茶悟寿等方面弘扬长寿文化、发展长寿旅游,成为具有长寿内涵的养生度假首选地。2016年,共接待游客25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
  会前,参加会议的省旅游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省各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旅游局长、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参观考察南山竹海风情小镇。
  会上,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及全省5家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就风情小镇建设经验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