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听取当前全市民生实事推进、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落实江苏—辽宁两省“开创新时代苏辽对口合作新局面”共识,进一步深化与葫芦岛的对口合作,携手塑造发展新优势;要用心做好援疆、援藏等对口支援工作,全面推进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消费帮扶,续写新时代“山海情”;要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题主线,始终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两湖”创新区发展、新能源之都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去,配置到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中去,纵深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加快“龙城金谷”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高质量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要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心用情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致信精神,指出,要全力以赴扩大贸易规模、提升合作能级、深化人文交流,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常州贡献。要持续扩大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的重要贺信精神,指出,要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和建设,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断开创常州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健全完善全周期、全链条留学人员服务体系,吸引、集聚更多海归人才来常创新创业。
  会议指出,矿山安全是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案为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工作《意见》,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持续提升矿山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好事关百姓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影响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高质高效推进和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高标准谋划明年民生实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问题的整改方案》,讨论了《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第二届市委法律顾问选聘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