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6月5日起 常州市禁止使用殡仪礼炮车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树立文明殡葬新风,优化生活环境,解决百姓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维护社会公序良俗,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近日下发《关于在全市禁止使用殡仪礼炮车的通告》,决定自6月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禁止使用殡仪礼炮车。
  《通知》规定,在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区域内,禁止以任何形式擅自改装的殡仪礼炮车上路行驶、运营。2021年5月溧阳市制定的《溧阳市殡葬移风易俗实施方案》及2016年6月金坛区制定的《关于在城区内禁止鸣放礼炮的通告》继续执行。
  《通知》指出,驾驶擅自改装的殡仪礼炮车上路行驶、运营的,由公安等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文明殡葬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体现,事关社会和谐和群众切身利益,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鼓励对擅自改装的殡仪礼炮车上路行驶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96444、110或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