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公交召开公交线网规划沟通会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我市公交线网规划沟通会在公交集团607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东南大学及规划设计院关于我市公交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并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公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袁杏娣,副总经理蒋青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院从规划背景、公交发展现状、规划总体思路、常规公交及快速公交方案、场站布局规划、保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规划设计方案。据了解,规划期限至2020年,考虑城市现状问题与近几年的发展需求,着重基于轨道交通近期工程开通运营条件下的线网规划,在提升市民出行效率、公交运行效率的基础上整合提升公交系统服务效能。参会人员认为该规划总体较好,并就规划中公交线路设置、公交场站保障、公交专用道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交集团两位领导对我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蒋青指出,为确保公交方案有效落地,对于分段、取消及撤销的调整务必要充分做好客流调研,尽量避免经验主义的“硬伤”。董事长、总经理袁杏娣对设计方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随着我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现有的公交系统已不适应城市发展,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破解问题的办法;二是争取政策支持,通过有力的数据分析争取各部门对城市公交的支持,如公交场站布局、专用道建设等问题;三是加强协调沟通,业务部门定期与设计单位沟通,不断细化公交线路优化方案,确保公交线路优化更符合群众的出行;四是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广泛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有选择地吸收到方案中来,确保公交线网布局等更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从而为我市广大市民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公交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