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织密民生保障网 走好全面小康路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十三五”时期,常州武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持续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加大投入,奏响了民生福祉新乐章。

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

武进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3.9万人次,全区技能人才总量超30万人,高技能人才超9.8万人,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125人。五年来,武进区累计扶持创业2.3万人,创业带动就业9.51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5万元,年均增长8.4%以上。

深入推进养老改革

在夯实技能培训服务就业创业的同时,武进区不断深入推进养老改革,养老服务提质升级成效突出。目前,全区各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基本建成,护理型床位达4461张,占养老机构床位比例达66%。

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五年来,全区各级各类教育投入达 161.78亿元,较“十二五”同期增长30%,新建、改扩建52所学校,五年累计新增学位2.8万个;截至2020年末,全区拥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46所,卫生技术人员8784 人,区域内就诊率达90.03%;14大类57项基本公卫项目任务完成率100%;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11.93万份,居民电子建档率达83.88%。慈善救助、光彩事业、阳光扶贫、对口支援工作成效显著,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脱贫率达100%,提前一年完成脱贫任务。武进还获评中国最关爱民生县(区)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民生类财政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76%,累计完成1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到了件件有分量、件件有结果、件件得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