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宗局:常州市召开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31日上午,常州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到会并讲话,副市长陈正春主持会议。

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民宗局局长杨光汇报了2019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建议,并对涉及民族工作的3个责任清单作了起草说明。

韩九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有效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今年的民族宗教工作,韩九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广泛团结和凝聚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齐心协力巩固和发展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了《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民族工作3个责任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