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全省首家!天宁经济开发区通过省级军民融合新标准认定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省经信委和省国防科工办共同发文,确定天宁经济开发区通过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标准认定,这是全省首家通过新标准认定的单位,也标志着天宁区军民融合产业集聚、集约发展和结构优化升级迈上了新台阶。
  天宁经济开发区位于常州市主城区东部,为天宁区的核心区域,也是江苏省最具竞争力的省级开发区之一,区域面积50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2017年GDP总量为310亿元,现有涉军企业60余家,军民融合销售额超192亿元。
  自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尤其是中央成立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以来,天宁经济开发区紧紧抓住“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发展契机,明确了“一园一区”发展规划,率先在全市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园,培育和引进了一大批涉军企业和在市场上有竞争力的军转民、民参军产品,全面推进与航天科工、中电科等军工集团的合作。目前,已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核心,以生产型服务业、文化数字产业、消费型服务业和轻量智能制造为补充的产业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