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深化发展工业互联网 常州出台 《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30日,市经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常州市最新出台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全面推进常州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工作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基本原则,要坚持“建平台”与“用平台”双轮驱动,“强支撑”与“建生态”系统布局、“树标杆”与“补短板”相互协调。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主要内容是: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推进融合应用、构筑产业支撑两大举措,提出组织、政策、人才、环境四大保障,力求突破工业互联网发展瓶颈。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构建形成省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体系,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覆盖率超过70%,1万家企业、10万台工业生产设备接入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到2025年,建成具有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重点行业企业全覆盖。
  《实施意见》从夯实网络基础、构建平台体系、推进融合应用、加强产业支撑、强化安全保障等5个方面作出部署,明确要在10个重点方向上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