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新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12月11日上午,2017年新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全市中小学60名新校长参加本期培训。

隆重而简单的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破冰活动。每组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通过手拉手做游戏的方法,拉近彼此的距离,打破陌生感。并让团队协作设计组名和口号,增强团队的凝聚力。简短的自我展现、介绍和小组风采展示,在最快的时间内让大家彼此熟悉。

下午开展了校长微论坛和专家讲座。微论坛主讲人是横山桥初级中学刘金波校长和常州市清凉小学黄烨校长,他们两位分别介绍了刚到横山桥初中的工作感受和清凉小学的“全课程”教育设计分享。这次微论坛是一次案例展示,也是一次经验分享,为后续的微论坛开展提供了范例。

随后全体校长培训班成员认真聆听了市教育局胡鹏副局长作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胡鹏副局长的报告从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谈起,重点宣讲了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着重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与部署。胡鹏还殷切期望新任的校长争做“新时代”常州教育的一流干部。他的报告精辟深刻,精彩生动,极大的丰厚了全体新任校长的政治素养。

一天的培训紧张有序,效果显著,相信在后续的培训中,全体学员一定会积极参与,勇于表现,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